秒速5厘米(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知道么?

樱花凋落的速度是

每秒5厘米

那,我要以怎样的速度生活

才能与你重逢?

——《秒速5cm》预告篇

由于小学毕业而离别的远野贵树筱原明里,二人之间微妙的感情被分别的距离阻隔,随流逝的时光渐行渐远。时隔多年后,终于在大雪纷飞的某一天,贵树下定决心去与明里再会……

《秒速五厘米》故事背景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与[当代]两个时段的日本现实社会,以少年远野贵树为主轴,由3部连续短篇构成,分别为《樱花抄》(贵树与明里的重逢)、《Cosmonaut》(他人视角中的贵树)、《秒速5厘米》(贵树内心的彷徨)。本作中新海诚不再使用《星之声》与《云的彼端》所处的科幻世界观,以更加平淡而亲切近人的叙事描绘现实世界中生活的美丽。

此外本作回归新海诚个人制作模式,即仅由少数人参与制作,监督本人参与大部分流程的个人工作室体制。

注:Cosmonaut(コスモナウト)即宇航员,此外《星之声》中也出现过コスモナウト·リシテア号(国际联合宇宙军战舰,简译为科斯迪亚号)这样的名字。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