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 誠

履历


1999年,他利用在游戏制作公司Nihon Falcom工作时的空余时间,制作了他的第一部动画作品《她与她的猫》。《她与她的猫》是一部长5分钟的黑白动画短片,大部分的工作均由新海诚本人一手包办。这部作品赢得了几个奖项,包括“2000年DoGA CG动画比赛”的大奖。全片以猫的角度,讲述了猫与它的少女主人一起相处的时间。

赢得大奖之后,新海诚在继续他原本的电子游戏平面设计工作的同时,开始思考下一部作品的创作。几个月之后的2000年6月,大概在PlayStation 2开售不久及DVD开始流行的同时,新海诚在绘画一幅驾驶舱内抓住电话的少女时得到灵感,开始创作他的第二部作品《星之声》。其后,Mangazoo接触他,希望“与他合作”,以资助的形式,使他把自己的想法变成可供Mangazoo出售的动画。2001年5月,他辞去游戏公司的工作,并且开始著手制作《星之声》。在一次访问中,新海诚提到该动画花费了大约7个月“实际工作”的时间。

新海诚首次制作的长片,90分钟长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于2004年11月20日开始在全日本公开上映。

2006年7月10日新作《秒速五厘米》的官方网页[1]正式开放,并提供预告片的在线下载。本作将分为三个短篇故事:樱花抄、太空人(Cosmonaut)、秒速五厘米。

外部连接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