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个超级RP的文件,用它刻盘必飞

今天说刻点东西腾点空间出来,于是就想把EVA的镜像刻掉,都是D9盘的镜像,由于买不起D9就只能刻录分割的镜像文件到D5盘上。先用Nero 8刻,2次在50%左右的位置写入失败,我想会不会是Nero 8 D版容易飞盘的原因,于是换回Nero 6。然而换到Nero6后仍然在同一位置写入失败。此时已经飞了3张DVD+R了。然后我怀疑是不是硬盘有问题,于是重新校验了一遍要刻录的文件,结果表明文件均为正确的。然后又考虑是否是磁盘碎片过多造成的,检查了一下,需要刻录的文件都没碎片。我还不死心于是把要刻的内容用UltraISO做成镜像扔Nero 6,我再一次被打击了继续飞盘。难道是Nero 6也是D版飞盘?于是我装上酒精,刻刚才扔Nero 6的镜像,我再一次被沉重的打击还是同一个地方写入失败。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考虑是否是刻录机有问题,于是找了张以前刻的DVD扔进刻录机做了个镜像,完全没问题,看来读盘功能正常,然后又刻了一张CDRW,也正常。接着又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刻了用其他文件刻了DVD,发现还是正常的,这下可把我难倒了。然后我想把无法刻的文件用7z打包改变一下结构呢,于是花1.5小时把要压的文件打包后扔Nero,一件非常让我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刻录在一半的时候飞盘。最后一次尝试是我在想之前刻成功的文件都H盘上(IDE),失败的都在G盘(SATA)是不是这个问题造成的呢~于是把要刻录的文件复制到H盘做最后一次尝试,并且打开Process Explorer监视文件访问。结果在一次让我失望了,刻到其中一个文件时出现写入错误造成刻录失败。我彻底绝望了到此得到了7张威宝牌杯垫。剔掉那个刻录便飞盘的文件后重新刻掉其他文件完全正常。
至此我只知道只要刻那个文件便飞盘,但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忍了就不刻它好了。不久700MB么。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今天遇到一个超级RP的文件,用它刻盘必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