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归来

十天的假期,出去玩了七天,感觉还是蛮累的。

这次出游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第一次坐飞机。不过还算运气好,一路上都有人照顾。虽然没有详细的定出游计划,不过基本实现了我的目地。

第一天坐飞机去魔都,然后直接去了苏州。这里遇上点意外,在机场的时候碰到来接45s另一群人的一行人,他们和我坐的同一班飞机,当时他们建议我直接坐大巴去苏州,不过我没有理解,还是按照原计划去了火车站准备坐动车。这是发现当天去苏州的动车票已售完。并且那个自动售票机不好使(第一次用OTZ),只卖到第三天从苏州返回上海的返程票,返程票都只剩下中午的几张了。在快绝望的时候跑到人工售票处买了一张最近一班到苏州的站票。幸好还有,不然真不知道在上海怎么过,因为从来没有计划第一天要在上海住下。最后到了苏州都晚上7点过了,朋友来接我吃了晚饭顺便逛了一下观前街后去了下榻的地方。匆忙的过了第一天。

第二天,在朋友的带领下玩了一天。先去了一个湖(名字忘了),欣赏了一下苏州类似于大学城的周边风景。这里刚好有一个教堂,这还是我第一次到教堂里面哈哈。

在那里还遇到了划龙舟的(貌似是),估计是因为端午节要到了在做准备吧。

接着去逛了两个比较有名的园林,拙政园和狮子林。

这两个园林算是苏州园林的典范了。确实非常不错,特别是狮子林中间用假山造的迷宫一样的东西,让人流连忘返。逛完这两个园林后都下午了。原本还打算去一下城隍庙结果到了那里的时候刚好关门。最后去买了点礼品吃了晚饭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三天,由于决定今天返回魔都,而买的票又是上午10点过的,没有太多的时间游玩,匆忙的逛了一下苏州博物馆,然后就赶去坐火车了。

大概逛了一下博物馆后时间很紧长了,不过很刺激,匆忙跑到火车站后发现车还没来。不过还好,总算是赶上了车。

到了魔都后,事务所的一位朋友陪我逛了大半天,我爹的学生也帮我联系到了住处,原本打算去蹭事务所另一位朋友的,不过还是放弃了。到魔都后吃了饭后先去上海博物馆参观了一下,因为在苏州的朋友建议的。

不过对我来说可能博物馆都差不多吧呵呵。上海博物馆确实要比苏州那个东西多了不少,不过感觉和重庆的三峡博物馆差不多的样子。逛完博物馆后去南京路看了一下,这里算是一个很大的商业街吧。大约五点过去吃了晚饭,由于手机快没电了,不得不草草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去住的地方。一点小插曲,到上海后先换了一张联通的3G卡,因为移动的号在这边漫游太贵。体验了一下3G,确实速度很不错,不过耗电也很快,所以下午才五点过手机就快没电了。然后是找住的地方,由于没有地图,不小心走错了路,问了不少人,很艰难的找到了下榻地。不过总算是平安的到达了。晚上我原本打算曾宿的那位叫我过去喝酒,犹豫了半天还是过去了,晚上直接在他那里过夜了,于是觉得这天的住宿费很亏,因为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回到我下榻点。

第四天,终于该进入这次出行的正题了。世博会,确实名不虚传,人山人海。早上我和事务所另一只约好一起来逛世博,他和我一样是重庆人,并且在上海读书刚毕业。

由于我们出来稍微晚了点,入口的人已经不是很多了。进去后直接到第一目的地,日本馆,排队时间达5小时,累死哈哈。

由于馆内禁止拍照,所以没有更多馆内的情况。不过我再次看到了国人的素质,尽管工作人员不断的在提示不要拍照,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拍。日本馆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或者说还让人有点失望。逛了日本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刚好下雨了,于是为了躲雨顺便在德克士吃了份午餐加晚餐。之后我们去亚洲广场观看了一下日本馆的表演。不过比较一般。最期待的神轿也没看见,后来才知道来晚了一天。很遗憾。差不多七点过吧,由于原本打算来看夜场的事务所一行人因为下雨也没来,我们也逛累了于是撤退了。原本打算用同行人的学生证买张明天的折扣票,结果只售当日票,于是继续郁闷。回到住地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

第五天,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合适的人陪同于是放弃这个念头一个人逛的世博。到世博园入口的时候还没开门,但是排队的人已经不少了。进园后首先向第一目标日本产业馆前进,结果不小心把车坐反了,等到了产业馆时已经要排队两小时+了,于是放弃。原本打算照相,这是发现相机出现卡错误,在试了n种方法后都无法恢复,于是今天悲剧了只能用手机照了。在产业馆外的商店看了一下,终于发现不少可以用来当礼物的东西,而世博特许店的东西我都不太喜欢。找礼物也算是今天第一大目标吧,因为不打算明天再进世博园来了。看了半天大概看了些比较合适的后决定下午出园的时候再过来买。接着去参观了一下世博博物馆,看了下世博会的历史吧。然后坐过江地铁到另一边看了几个管,顺便给世博护照上盖了几个章。中午的时候在KFC吃了顿,人真多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下午还是想去看看日本产业馆。原本打算坐船过江,问了一下志愿者,志愿者说这边坐船的人很多,建议我还是坐地铁,加上我想去看看产业馆担心时间不够,最后不得不放弃坐船的念头。再排了2小时+的队后终于进到产业馆,果然这边的感觉不错,要我说可能比日本馆的感觉还好,没有白排队这么久。

出来后顺便再旁边吃了一个日式刨冰和章鱼丸子,算是晚餐吧,不过价格也够奢侈的刨冰30,章鱼丸子35,这一顿够2个人在重庆吃一顿还算不错的饭了。之后买了点礼品就撤离了,实在太累。

第六天,今天事务所的几个人约着一起吃了顿午餐

然后下午去逛了一下城隍庙和文庙,在文庙看到不着宅物店,不过可惜没找到特别想要的。晚上去外滩看了一下夜景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也算是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第七天,由于是中午的飞机,没有太多的时间再去其他地方游玩了,吃了早饭+午饭后就冲忙的赶去机场。由于地铁已经赶不上,所以中途换磁悬浮去了机场,这也是我第一次做磁悬浮,感觉蛮不错的。

这样七天的旅游到此结束。

总的来说这次出行还算愉快,可惜少了一个人。希望有一天能够一起出游。

此条目发表在, 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出游归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