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S2008遇到问题及解决

VS2008出来了于是决定尝鲜,由于电脑上已经装有VS2005,以及系统盘空间不够,没办法只好卸掉。
这时遇到第一个问题,由于VS2005装了SP1补丁,为了节约空间我删掉了SP1补丁的msp文件,造成卸载初始化出错提示找不到vs_setup.msi。
查了些资料: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Installer\Products\ E87FC36D048915F4583BABC49D768549位置,把它的Patches子项删掉,然后再运行安装程序就可以。
然后卸载成功。
继续安装VS2008,第一步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出错。于是我把机器上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卸载,重试还是出错。然后尝试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还是出错。后来搜索了一些资料,发现是WIC(Windows Imaging Component)的原因。单独下载WIC安装发现注册表无法访问造成的。于是继续google,后来在MSDN论坛上找到了解决方法:
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恢复注册表默认权限:
secedit /configure /cfg %windir%\repair\secsetup.inf /db secsetup.sdb /verbose /areas REGKEYS
更多资料可以查看kb313222
这下终于可以正常安装了,希望能够帮助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安装VS2008遇到问题及解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