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

今天在cnbeta又看到类似的新闻,高考状元沉迷网游18门科目不及格… 标题党也许暗喜了,看网游又惹事了. 但是继续阅读此文发现根本原因并不是网游. 而是,因为对自我的迷失,看不到方向导致的。

应试教育一直都是中国的一个最大的问题,而且越来越变本加厉,这种不正当的竞争已经导致了非常作恶的结果。家长开始无视孩子的兴趣,做为孩子也被错误引导到错误的方向,考试就是一切? 进入好学校就是一切。

陈卫杰(化名)虽然是高考状元,但是他看不清自己将来的方向。听说自动化很好,结果到了学校才发现并不合适,于是厌学。为什么是听说?为什么在选择的时候自己没有主意?不管你的成绩多少,自己的理想,和梦想才是真正决定你将来的方向。不能让孩子知道,选择大学才是人生的方向,这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加速器,好大学能给你更好的条件来完成你的梦想。但是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方向再好的学校,再好的专业,对于个人来说,也是垃圾。但是如何选择了不好的学校又怎样?大专,中专的成功人士多得去了,为什么他们可以成功?那是自己很清楚要做什么要怎么去做。但是学校往往不把这个重要的信息授予给学生。

很多父母认为上了好大学就已经完成了任务?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样的任务质量是不是我们要的最终的目的。 好比一个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为了学校,父母完成了短期利益,但是如何才能出现长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好了,大家都把长期的利益放弃了。短期利益相信很多父母都做得很棒值得嘉奖,但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钦佩那些能够为孩子引导让他看到自己将来看到自己理想和梦想的父母呢?但是社会是结果导向的,只看到短期利益的都不应该得到推崇和可怜。

校园招聘其实有很多感触,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 而且成绩特别好的学生,这样的问题往往最严重。出来社会,成绩不是决定你们将来就业的一个关键指标。兴趣和梦想才是就业的关键,只有看清自己,了解自己所要的,才能出到社会后发挥自己200%的能力去实现。

以上只代表个人观点,抒发一下个人想法。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