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德语: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7日受洗于德国波恩,1827年3月2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去世),是一位集古典主义大成,开浪漫主义先河的欧洲古典音乐作曲家,也是一位演奏家和指挥家。他一共创作了9首编号交响曲、35首钢琴奏鸣曲(其中后32首带有编号)、10部小提琴奏鸣曲、16首弦乐四重奏、1部歌剧、2部弥撒、1部清唱剧与3部康塔塔,另外还有大量室内乐、歌曲与舞曲。这些作品对音乐发展有著深远影响。在中国,贝多芬被尊称为乐圣。
贝多芬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家之一,我之所以很喜欢听钢琴曲很大的原因就是贝多芬。由于篇幅有限,所以更多内容请看WikiPedia路德维希·凡·贝多芬(注意可能需要代理服务器才能访问)。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