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ATOS -IF I CAN’T BE YOURS

关于《EVA》的这首名曲,按照历来的规律自然少不了有几多首变奏,每一首都是不同的容器,同样的灵魂。

《THANATOS/THANATOS》
《EVA》里最令人难忘的曲子之一。鹭巢诗郎的《THANATOS》,被称为历年最佳的动画原创BGM。
每当回响起这首曲子如泣如诉的旋律,EVA迷就有着诸如膝跳反射的反应,悲剧又发生了……凌波丽对第十四使徒的战斗中,手持N2地雷决意与ZEREL同归于尽,还有在第十六使徒侵蚀后自爆时,《THANATOS》都充分地发挥了催泪弹的作用,令你泪眼婆娑,悲从中来。
EVA里最让人无法释怀的人物绫波丽,取代了位居日本卡通人物排行榜女角冠军达10年之久的娜乌西卡(《风之谷》)。而《THANATOS》作为每一个感人主题的BMG,其中尤其以凌波丽的主题最多,其杀伤力自然可想而知。
此曲是《THANATOS》的衍生曲之一,改变过后的节奏和配器,使该曲在众《THANATOS》中算得上比较开朗的一首了。尤其是在后半段,曲风较为欢快,压抑的心情稍微得到抒发,而联想起其他几首《THANATOS》的凄凄冷冷,就又是愁云惨雾了。

此条目发表在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